含瘦肉精本土豬肉 流入苗栗市場

 / 彰化縣

  彰化養豬肉場豬肉被驗出禁藥瘦肉精,動物防疫人員採集豬隻毛髮血液化驗,結果將在一星期後出爐。不過五百頭豬已經賣到苗栗肉品市場,其中確定有五十頭驗出瘦肉精,而且二十三號就已經拍賣出去,而這五千公斤的瘦肉精豬肉恐怕早就被吃下肚。

  目前追查到有三分之二都賣到苗栗縣,其他的流向全省,苗栗肉品市場緊急召開會議嚴格把關,至於下午肉品市場的豬肉拍賣,照常運作,價格還沒有受到影響。下午三點苗栗肉品市場拍賣會上,一隻隻肥胖豬隻進入會場,底下吸引一推豬販張大眼睛挑選,豬照樣賣,價格照樣標,就算受到瘦肉精豬肉風波,豬販擔心價受影響,自己前往立法院,對自己信心喊話!

  不放心的是動物防疫所人員,為了追查來源,早上趕緊來到彰化埔鹽鄉這間養豬場,穿著藍色服裝,進入豬圈採集豬隻的毛髮也拿針抽血,要驗出含有多少禁藥瘦肉精,農業局人員說:「這種(瘦肉精)東西很容易代謝掉,如果飼料已經沒有這種東西,他的豬隻大概差不多兩個星期就會代謝掉。」

  瘦肉精成分從哪來,農業局則帶回飼料化驗,養豬場老闆說兩個月前才換過飼料,比較便宜,哪知道就出了問題!目前追查流向,這批問題豬肉從苗栗肉市場再賣給27家承包商,其中20家是苗栗縣,7家是外縣市,範圍恐怕已經擴及全台,無法追查!民眾想分辨,只能從外觀,瘦肉精豬肉,瘦肉多肥肉少,正常的則是肥肉多瘦肉少。苗栗肉品市場只能消極把關,卻發現依舊有長了腫瘤的豬隻樣進場販售,這樣把關品質,恐怕受害的還是消費者!(記者詹季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