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威脅 北極熊恐滅種

全球暖化正嚴重威脅地球生態,由於北極海冰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正快速消融,嚴重威脅北極熊生存。科學家預測,本世紀將有三分之二的北極熊會因此消失。此外科學家也發現,過去五十年,南極氣溫已經上升了攝二點五度,可能會對周邊的海洋生態產生重大影響。

以北極海冰作為生存基地的北極熊,將面臨滅種危機。根據美國地質局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海冰正快速消融中,今年甚至可能創下冰原厚度最薄的紀錄。若情況持續惡化,到了二○五○年,世世代代在北極捕獵和哺育下一代據點的北極熊,將失去百分之四十的棲息地,連帶有三分之二數量的北極熊,會此完全消失。

為了挽救北極熊,部份美國科學家呼籲當局,除了將北極熊列為瀕臨絕種物種,並應採取行動加以保護。除了北極外,南極大陸也同樣面臨了全球暖化的嚴重威脅。在阿根廷舉行的南極峰會上,就有科學家指出,和世界其他地區相比,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令人憂心。

科學家:「和5百年前相比,過去20年是最熱的,很明顯我們正歷了溫室效應,而事實上過去50年來,南極當地的平均溫度上升了攝氏2.5度,比地球其他地區高出許多!」

專家憂心若南極冰棚加速融化,不但會嚴重衝擊周邊海洋生態,也會使得全球海平面也會因此上升。到時紐約、東京、雪梨等沿海城市,將如同電影「明天過後」描述的一般,被海水吞噬。(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