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樂會起舞!日本研發跳舞蛋蛋

善於研發機器人的日本新力公司發表一種新型數位音樂播放器,俗稱跳舞蛋蛋。這個小玩意不但會隨音樂起舞,而且還會有節奏的發出彩色閃光。預料將與蘋果電腦推出的新版iPod互別苗頭。

俗稱跳舞蛋蛋Rolly重300公克,大小可以放在手掌,內裝感應器,可據音樂的曲調和節奏舞動。不但可以原地旋轉、滾動、兩側蓋子還會打拍子。換個音樂,火車來了,它兩側的蓋子似乎可以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轉換舞步。

日本新力公司研發人員:「我很興奮,希望知道,這個有聲音的玩意兒如何被外界評價!」跳舞蛋蛋還可利用軟體在電腦上設計「舞步」和彩光變,提高舞功。不過,舞功高了,會占去跳舞蛋蛋的記憶體,原本可儲存600百多首歌曲,如果加入特別複雜的舞步,可能只能儲存100首歌曲。

跳舞蛋蛋結合了新力研發的機械人技術,以及音樂家的氣質,定價4萬日圓(約台幣1 萬1680元)預定月底在日本上市。由於它趕在蘋果電腦推出革新版iPod之前搶攻市場,到時候可能與iPod難免一陣廝殺。(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