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烤肉! 鋪上鋁箔紙頻更換

 / 高雄市

  如何分辨鍍鋅烤網和不鏽鋼的差別,鍍鋅重量很輕,不繡鋼比較重,使用磁鐵也可以分辨,如果真的不想用烤肉網,還有很多其他健康烤肉法,一樣可以避免吃到可怕的重金屬。

  高溫會釋放重金屬的鍍鋅肉網,外觀很薄而且材質脆弱,若使用不繡剛材質的烤盤,堅固而且可以多次重複使用。再來看重量和價格,不鏽鋼材質比較重,價格至少上千元起跳,一般市售的鍍鋅烤肉網很輕,價格十五元到一百元左右。

  或者可以用磁鐵來辨別,不鏽鋼的磁鐵吸不住,一般的鐵網會吸上,只是不繡鋼價格昂貴,消費者誰買的下手?變通的方法是使用一般鐵網烤肉時,先舖一層鋁箔紙,不過鋁箔一變黑就要立刻換掉,烤肉醬也要微量使用,避免加速氧化。

  另外,賣場都可以看到這種韓國烤肉用的銅盤,只要幾百元,搭配卡式瓦斯爐就可以烤肉不中毒,原住民烤肉用的石板也買的到;或是萬用料理紙,幾十塊就有;再不然就選擇最傳統的土窯方式也行,只差要多花心思多費工夫,但賺到的是錢買不到的健康。(鍾昀燕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