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香菜有農藥 近兩千公斤含毒

 / 台北市

  又傳出進口食品有問題,這回是進口的泰國香菜農藥殘留,半個月四批、將近兩千公斤的泰國香菜不合格,而衛生署才剛要求泰國要改善,今天卻又有兩批香菜驗出農藥,衛生署馬上宣布,不但泰國來的香菜每批要檢驗,還要泰國附上合格證明。

  一大把的香菜一切就香氣四溢,泰國餐廳每道料理都少不了香菜,不過現在卻傳出泰國香菜農藥殘留,老闆娘連忙澄清說,用的都是台灣貨。新曼谷泰國餐廳業者:「(台灣香菜不用擔心農藥) 我不擔心,因為我們都有洗有泡!」

  菜販:「因為前幾天有進口一批(泰國香菜),驗出來說有農藥,現在沒進口了!」泰國菜不合格,連菜攤老闆都知道,但台灣香菜現在卻是又少又貴,因為連續豪雨讓本土香菜產量遞減,所以現在大部分的香菜都來自國外。菜販:「台灣的天氣種得出來嗎?想也知道!」

  而進口最大宗的就是泰國香菜,但是從八月底到現在,陸續有四批香菜將近一千九百公斤驗出農藥,而且問題還越來越大。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鄭慧文:「因為今天又再被驗出來兩批,以我們會針對這個情形跟泰國政府說明,我們會從下個禮拜開始,就會採取逐批檢驗!」

  出包的泰國香菜跟台灣香菜長的沒有兩樣,從外觀根本分辨不出來,再加上大家習慣生吃香菜,如果沒有仔細清洗,農藥就會跟著吃進肚子裡,儘管大部分的農藥香菜已經被銷毀,不過依舊有八百公斤的泰國農藥香菜,已經在八月底流入市面,衛生署只能亡羊補牢,要求泰國香菜未來都得要負上檢驗證明,才能過關。(李慧芝 陳君豪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