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六週年 紐約華府同步紀念

911六週年,紐約與華府的紀念儀式比往年更低調,許多罹難者家屬睹物思人,不禁淚流滿面。為了紀念九一一事件,紐約市在這一天全面降半旗,向罹難者致敬。而下著小雨的天氣,更為這個悲劇性的日子增添哀戚。

一聲鐘響,代表一名罹難者。世貿大樓遺址旁的一個簡易水池邊,罹難者家屬列隊緩慢前進,將鮮花拋入水池中,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世貿遺址工地的圍籬上,長長的告示牌寫滿了罹難者的姓名,民眾抬頭仰望,試圖尋找自己親友的名字。雖然已經事隔六年,但是家屬的悲痛絲毫沒有減輕。

在華府,白宮草坪上的追思會,布希總統夫婦和副總統錢尼夫婦,率領體官員以默哀方式,項罹難者致敬之後,沒有發表任何演說,隨即結束了儀式。另外,在五角大廈,在聯合航空93班機,墜毀於賓州的地點,也都有簡單隆重的儀式,今年的九一一紀念活動雖然低調,但是大多數的美國人,仍然還沒有從這場悲劇的傷痛中,恢復過來。(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