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餘震不斷 國際伸援手

印尼蘇門答臘規模八點四的超級強震,死亡人數攀升到十個人,另外還有幾十人受傷。昨天一整天餘震不斷,總共超過三十次,規模從四點九到七點八,嚇得許多人因此繼續睡在戶外。就在大家驚魂未定的時候,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也傳出規模六點四的強震,幸好沒有海嘯也沒有重大災情。而救濟物資以及包括「慈濟」在內的義工團體都已經陸續抵達災區,要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棲風避雨的房子倒了,這家人回到殘破的屋裡,找看看還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小女生抱著小貓咪,彷彿找到一線生機。

  在這處瓦礫堆裡,搜救人員拉出一具遺體,倖存的家屬忍住淚水,強忍悲痛。

  海邊的小漁村則是被三公尺的大浪給摧毀了。

  幸好海嘯的威力沒有像三年前那麼大,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房子再蓋,就有了。

  規模八點四的強震威力驚人,馬路裂開一條大縫,房子被震倒,連清真寺的尖塔也被震垮。信奉回教的印尼,齋戒月今天開始,在清晨的祈禱聲中,這家人就這麼席地睡在屋外,因為昨天一天之內,三十幾次的餘震,讓大家不敢進房子裡。

  就連醫院也擔心地震之後建築物不穩固,為了安全起見,把病人全都移到空地上。

  目前蘇門答臘災區的通訊和電力還沒有恢復,因此聯絡非常困難。不過可以稍微鬆口氣的是,這次的災情沒有想像中嚴重,各方救濟物資也已經陸續送抵,慈濟等國際義工組織也都到了災區,要幫助災民盡快重新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