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蓋成的建築 也有不一樣設計

 / 台北市

在公共建築的標案中,常有很多有趣的設計案,因為未能得標蓋不成,很多的設計巧思。如果能在一片落英繽紛的墓園裡、和親人道別,那麼原本哀傷的告別式,或許會因為在櫻花樹下而溫暖許多。

這件作品是建築師黃聲遠,受宜蘭縣政府委託而做的墓園設計案,因為經費不足而未能實現,但美麗的櫻花樹塑造初的溫馨景象,卻令參觀的民眾,很希望真的能有這樣的墓園存在。這件機場捷運沿線車站的設計案,雖然最後也是沒有得標,但結合台灣自然風土和人文意象的方式,卻提供了另一種車站空間的想像。

很多有趣的建築設計,常因為業主的條件要求、或是在競圖中只拿到第二名而無法實現,這項展覽,就網羅了十件這類的作品。雖然這些建築在現階段沒有能蓋成,但卻比已經蓋好的房子,呈現出更豐富的想像力,不過,策展人也強調,這些作品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會因為客觀環境的改變敗部復活、真的被蓋出來。(記者蘇玲瑤、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