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獸夾斷腿! 小獼猴接骨保命

  搶救獼猴全記錄,南投縣鹿谷有一隻台灣獼猴被捕獸夾夾斷腿,獸醫花了將近三個鐘頭,把斷掉的骨頭接回去,但因為鋸掉了一部分的腿骨,小猴子康復後會變成長短腿。

  南投鹿谷鄉一名農民發現有一隻台灣獼猴遭捕獸夾夾斷腿,於是用麻布袋將牠送到集集特生中心急救站急救,三位女獸醫和保育員花了將近三個鐘頭清理傷口打上鋼釘,總算將斷掉的骨頭接回去,遭捕獸夾夾斷左小腿的台灣獼猴,躺在手術檯等待救援,由於母獼猴的左小腿的骨頭完全斷裂,只剩下肌肉組織,不過獸醫師評估打上鋼釘後骨頭還可以接回去。

  獸醫師先將母猴麻醉、剔毛、清理傷口後、接著使用手術電鋸將不規則的骨頭切齊,然後再打上二十幾公分長的鋼釘後,就可以縫合傷口,手術過程看起來簡單,不過,實際上卻得小心翼翼。

  耗費將近三個鐘頭,醫護人員終於功告成,成功接回左小腿,不過,由於獼猴的骨頭有鋸掉台灣獼猴一部分,兩、三個月痊癒後獼猴免不了長短腿,但不會影響牠的生存技能,未來還是會將牠野放回山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