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被毆 棄置路邊不治

  同樣也是殘忍虐待小動物,高雄縣旗山鎮出現一隻血流滿面的台灣獼猴疑似遭人毆打,半昏迷躺在路旁,被路人發現送醫急救,這隻台灣獼猴嚴重內傷,急救一天還是不幸死亡。保育課呼籲,任意虐待保育動物,最高可以判兩年。

  台灣獼猴張著驚恐大眼,忍耐身上無比的痛楚,牠的嘴巴和臀部都有傷痕,還因為內傷嚴重不斷吐血,但是手腳都好好的沒有骨折,獸醫研判應該不是被車撞成這樣,很可能是外力導致台灣獼猴重傷,趕緊把牠送醫急救。

  送到動物防疫所的獼猴,還會因為痛而流眼淚,到底是誰傷害牠?保育課說,這是民眾打電話到一一九報案,說路邊有獼猴昏倒。很難去抓讓獼猴受傷的元兇,但是刻意虐殺保育類動物,依法可以重罰。

  可是重罰也難以挽回奄奄一息的獼猴,搶救了一天,還是不治。南部台灣獼猴數量相當多,常常會騷擾登山客或是侵入果園破壞農作物,難免會和人類有衝突,但也不應該去傷害一條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