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潑猴! 疑棄養抓傷女童

 / 花蓮縣

  昨天才傳出黑猩猩咬傷小朋友,今天花蓮也發生有小女孩被台灣獼猴攻擊,抓傷臀部的事件,消防隊員今天出動,抓到這隻傷人的猴子,懷疑可能是遭飼主棄養,才會到處亂跑傷人。

  這隻獼猴連站都站不穩,因為打了麻醉藥還沒退,行動還有些遲緩,不過還沒被抓到前,牠可是在大街上公然行兇。家住在花蓮的何小妹妹,屁股上,就是被這隻獼猴抓傷的痕跡。何爸爸說,前一天帶女兒走在街上,突然就被獼猴攻擊,他們簡直嚇壞了。

  何小妹妹餘悸猶存,而抓傷人的獼猴則被消防局抓起來。由於一年多前,高雄柴山的獼猴才被檢出有人畜共通的猿猴B病毒,人類感染可能會發燒、肌肉酸痛,因此地方防疫人員呼籲,如果被野生動物咬傷,一定要就醫。

  至於這隻獼猴怎麼會在大街上亂晃,動物防疫所推測,應該是被飼主棄養所造成。提醒民眾,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偷偷飼養,可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