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設計錯誤 美泰兒向中國道歉

  世界玩具大廠、美國美泰兒玩具公司,昨天正式向中國道歉,因為美泰兒大動作回收中國製造瑕疵玩具,根本原因在於美泰兒設計錯誤,而不是中國生產失誤,不過是否能夠洗刷中國產品的負面形象還有待觀察。

  美泰兒玩具公司全球執行副總裁親自到北京向中國有關當局道歉,讓中國方面也趁機出了一口怨氣。

  美泰兒今年夏天三次大動作全球回收中國製造有毒瑕疵玩具,總計兩千多萬件,不但自己的商譽受損,也讓原本就遭到質疑的中國產品安全,雪上加霜。沒想到追到最後,竟然是因為美泰兒自己設計上的問題,包括磁鐵太小,可能讓幼兒吞下去等至於從回收的玩具當中,發現含鉛有毒化學物質的部份,證實只有少數超過美泰兒設定的標準。

  另外,美國製造嬰兒床的Simplicity公司,則是緊急回收上百萬張中國製造的舊式嬰兒床,起因也是設計不良,側邊柵門上下顛倒所形成的縫隙,至少造成兩名嬰兒死亡和相關的六十多起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