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人選 福田康夫被看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下台後,執政的自民黨展開黨魁選舉,當選的人將成為日本的新任首相,而目前以前日本官房長官【福田康夫】最被看好。

為了爭取民眾對自民黨總裁選戰的支持,位候選人[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難得同場造勢,果然吸引許多民眾的注意。而且這場選戰進行一個星期以來,勝負似乎已經分曉。

根據最新的選情結果,對[麻生太郎]相當不利,不但自民黨國會議員幾乎一面倒的力挺[福田康夫],同時四十七個都道府縣的黨代表,也多傾向支持[福田]。

不過相對於自民黨內為了爭奪黨魁寶座,吵得沸沸洋洋,但一般民眾對新首相人選,似乎不抱太大期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月十二號突然宣佈下台,迫使執政的自民黨在倉促之間,重新選舉黨魁,以便繼任首相職務。而星期天的選舉結果,七十一歲的[福田康夫]可否如願坐上首相寶座,答案即將揭曉。(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