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僧侶示威 軍警開槍鎮壓

  緬甸僧侶抗議示威行動越演越烈,在軍政府實施宵禁之後,今天還是有大批僧侶和學生不顧禁止集會遊行的命令上街頭,遭到鎮暴警察對空鳴槍企圖驅散,三百多僧侶及民眾被逮捕,七百多名學生遭警察毆打。

  示威群眾在大金塔東門附近遭遇鎮暴警察對空鳴槍,警方還噴灑催淚瓦斯企圖驅散示威群眾,據說還有軍警以警棍毆打示威群眾,警方沿街部屬鎮暴車,許多僧侶及及示威學生當街遭逮捕,現場一片混亂。

  儘管政府不斷增援警力,還是有上萬名僧侶和學生,堅持不撤退,還對著軍車、警方拒馬鼓掌歡呼,顯得相當諷刺,有的僧侶大聲激勵群眾一定要撐下去,支持者手拉手並圍起人牆,保護僧侶遊行隊伍。

  軍政府是在星期一突然增派三百多名荷槍實彈的軍警,搭乘大卡車進駐首都仰光,駐守重要街頭據點。並宣布實施宵禁,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仰光街頭,可以感受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

  緬甸情勢引起國際社會關切,而美國總統布希率先宣布,對緬甸軍政府的當權人物,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限制。布希:「今天早上我宣布了一系列的措施,協助緬甸達到和平轉變!」這場廿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最後是否會重演一九八八年因鎮壓民主運動而爆發流血衝突或是促使緬甸走上民主開放的道路,全世界都在密切注意。(記者劉秀瓊 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