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不完 做成果醬更美味

  中秋連假已經結束,你家裡是不是還有許多柚子沒吃完,丟掉又覺得浪費。接下來就教你怎麼樣,簡單diy柚子果醬,柚子月餅。

  中秋還沒到,家裡就出現許多的柚子,不管是買的還是送的,過了中秋,柚子如果放到壞掉,丟了又覺得可惜浪費,農場業者要教您用簡單的方式,將柚子做成美味的果醬。

  首先就是將柚子洗乾淨,去皮再剝出一塊一塊的果肉,以一比一的比例,分次加入砂糖,用果汁機絞碎後到入鍋裡,熬煮過程中不需加水。以文火煮上二十分鐘,鍋裡的柚子就會越煮越稠,依照喜好的程度決定濃稠度,放冷後就是美味的柚子果醬,可以塗麵包吃也可以做成柚子夾心餅,可以變成中秋月餅的餡料。

  在攪碎的過程中可加入一點柚子皮,增加果醬的香味,加入砂糖在以文火將水分收乾的方式,可以有效長時間的保存,金黃色的柚子醬,還有濃濃的柚子香,吃不完的柚子,被丟棄又覺得浪費,利用一點巧思加上創意,中秋節的柚子就不會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