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癌母病 國中生打工扛家計

  台中后綜國中女學生郭珮琪,他的爸爸罹患淋巴癌,媽媽僵直性脊髓炎,全家欠下三百多萬元。不過珮琪很堅強,每天下課得到市場賣鍋貼,還要兼做家庭代工,只是一天賺不到一百元,繳不出學費。事情曝光後,學校發動募款,幫他度過難關。

  十五歲的珮琪每天要鼓勵爸爸,還會幫他按摩減輕病痛,爸爸罹患淋巴癌,脖子腫瘤腫大,頭都抬不起來;為了賺錢,珮琪和媽媽包裝著桌上一大推的氣球,一天卻賺不到一百元!

  八年前,照片中的爸爸還能抱著佩琪;至今借錢醫病,欠下三百多萬,做家庭代工根本不夠吃飯,母女倆只能相擁哭泣,勉勵要撐下去。

  懂事的珮琪一下課,趕緊和媽媽到路邊擺攤賣鍋貼,媽媽僵直性脊髓炎無法彎腰,煎煮全靠珮琪,她動作熟練一手包辦,顯的比同學都早熟。

  包裝一盒盒鍋貼,今天生意特別好,不少民眾來捧場,珮琪和媽媽開心的笑了,一家人一度尋死,如今外界的溫情,讓她更化為唸書的動力。(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