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交通壅塞 北京新地鐵開通

  距離北京奧運還有十個月,換句話說,北京交通的空前黑暗期指日可數了。為了紓解奧運交通壅塞,北京第五條地鐵昨天下午正式運轉,而北京市民則率先享受地鐵帶來的好處。

  正式啟用時間一到,司機啟動行控系統,列車向前飛奔,北京市民的生活品質也隨之起飛。

  這條貫穿北京市區南北向的地鐵系統,全長27.6公里,花了將近五年、120億人民幣興建而成,同時配合北京市民擠車的習性,地鐵採用雙匝門系統,先確定關好車門再開車,以免又發生乘客被車門夾住、拖行致死的意外。

  在此之前,北京已有四條地鐵線路,但只能紓運北京百分之十五、一百一十多萬人次的通勤族;多了這條地鐵線,北京民眾更能行的方便。

  明年還有三條地鐵線要通車,對八月奧運交通尖峰期的紓解多少有些預期功效。為了鼓勵北京市民搭乘,地鐵票價還打七折,不論遠近、單趟只要兩塊人民幣約十塊台幣,讓不少人心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