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11座危橋 風災過後岌岌可危

颱風肆虐全台各地許多大橋都硬生生斷裂,不過在台東,卻因為縣府沒有經費 ,縣內有11座危險橋樑,卻5年都沒有檢修,其中像知本橋是觀光盛地,市區熱鬧的豐里橋,通海線必經的台東大橋都在名單內,大雨該埋在土中的橋墩全部裸露出來,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颱風來襲,大水順著知本溪往下游猛衝,溫泉橋的橋面都快要被淹沒,但更驚人的是,這大水沖刷的,卻是座五年沒有檢修的危險橋樑!

橋墩位移,讓應該密和的護欄卻硬生生分開,橋面也出現龜裂,而這裡是前往知本遊樂區的必經之路,台東大橋更嚴重,現在應該埋在河床土裡的橋墩裸露,第一第二第橋墩最嚴重,四枝大柱露出好大一截,而最吃重的第一橋墩也差不多,露空部分還塞垃圾。

同樣情況的還有豐里橋,通往太平的太平橋也都是危險橋樑,還不只這些,全縣共有大坡橋,仙民橋等等等十一座都是危橋,林朝欽(台東縣工務局土木課長):這些橋沒有立即性危險,沒有經費也是原因!

官員說沒有危險,紀錄卻寫著危險橋樑,再看看這些橋墩裸露畫面,難到一定要等出了事,才算危險。(陳君毅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