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酌一番 無害胎兒成長

大家都認為懷孕的婦女,最好不要喝酒,不過現在英國學者推翻這項說法,他們認為孕婦每天小酌一兩杯,並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飯後來杯紅酒是許多西方女性的生活習慣,不過懷孕的婦女經常受到生告誡,吃什麼都可以,就是別喝酒,然而現在英國的一項發現讓喜愛杯中物的女性鬆了一口氣,研究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醫學無法證實懷孕女性喝酒是否對腹中胎兒造成傷害,其實每天喝個一、兩杯並沒有影響。

主張孕婦不要飲酒的學者表示,其實主要還是針對胎兒健康著想,即使無法證明酒精對發育中胎兒有害,但是孕婦還是少喝為妙。

不過像這個道香濃的巧克力倒是可以放心大吃,澳洲學者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吃巧克力有助於舒緩緊張情緒,有抗憂鬱的效果,在一項以三千名情緒低落的民眾當作樣本的實驗顯示,將近四成五的受測者吃下巧克力,心情明顯改善,連前奧運游泳金牌得主康諾斯也坦承,他常常以吃巧克力舒緩緊張情緒。

儘管巧克力所含的高糖、高熱量有導致肥胖危機,不過看在它具抗憂鬱的自然效,醫生建議多吃巧克力比服用抗憂鬱藥物安全多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