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火燒船 流放漁船搶救三小時

 / 屏東縣

屏東東港今天發生火燒船意外,一艘順滿發號漁船突然起火,由於是輪機室油槽起火,火勢猛烈,消防人員無法搶救,只好先將漁船流放到海上以免殃及其他船隻,經過三個多小時搶救,火勢才終於撲滅。

上午七點二十分,一艘停在東港岸邊的漁船突然起火,起火點就在船後段輪機室,由為裡面充滿汽油,火勢猛烈難控制,消防人員當機力斷,決定先將船流放海外,以免延燒其他船隻。消防人員一面清空岸邊,一面請海巡人員前來將流放的火燒船拖回岸邊灌救,這一來一回己經耗費一個多小時,火勢更是難以控制,消防人員先以水柱控制火勢,不過在油料的助燃之下,火卻越來越大,只好調來泡沫滅火。

順滿發號是東港籍漁船,不久前才剛剛整修完畢,這次火災損失慘重,目前還無法確定起火原因,幸好當時船上無人,否則人員受困恐怕施救困難,消防人員呼籲,在海上遇到火警,先往上風方向跑,到上風處如果船沒有立即爆炸或延燒情況,先不要跳水,在上風處等待救援,才能為自己爭取更多的被救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