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應訊 施:一審有罪就入監

去年國慶日,施明德發起天下圍攻活動遭到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而施明德出庭時激動的表示,集會遊行法是違憲的惡法,因此如果一審還被判有罪,將放棄上訴,直接入監服刑!

衫軍的首次開庭,總指揮施明德刻意穿著紅色襯衫,一派輕鬆進入法院,不過談到違反集會遊行法被起訴,施明德情緒也變得激動,施明德說:我認為我無罪!但是如果一審判決有罪,我會放棄上訴,立即入監服刑,而讓其他被告堅持集會遊行法是個違憲的惡法!

紅杉軍等16名重要幹部,同樣被起訴,也全部出庭應訊,時間回到去年國慶日,施明德帶領群眾繞行總統府,沿途還呼口號,由於沒有事先申請遭到起訴,而施明德也在庭上向法官強調,自己就是首謀,施明德說:任何法律責任,是應該由總指揮一個人來承擔!

為了這次審判,倒扁總部出動18位義務律師,但檢方依法起訴,也不是省油的燈,司法碰上政治,法官最後如何宣判,結果也被受關注!(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