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開平南高餐 廚神爭霸拚輸贏

 / 高雄市

  一年一度的廚神大賽,今天在高雄舉行,今天的考題是二菜一湯,要在平凡無奇的菜色中比出高下,上一屆北開平南高餐爭得你死我活,這次二隊更是要端出秘密武器,誓言拿下第一。

  蝦頭蝦肉下鍋炒,這是法式鮮蝦魚捲的關鍵所在,熬煮兩個小時的鮮魚高湯入味,做成泥狀的蝦醬和入魚肉,包進海苔捲內下湯繼續熬,這道料理花了兩個禮拜研發,高雄餐旅學院畢業生信心滿滿。

  同樣被看好的,是這去年冠軍,來自台北開平職校的學生,他們精選料理是中西式混搭,炸豆腐炸得香脆,加上特調麻婆豆腐醬汁,配上主菜香煎牛排附炸豆腐,強調口感獨一無二。

  一年一度的廚神大賽,來自全國四十六支隊伍在高雄舉行複賽,最後會有十支隊伍晉級總獎金一百萬的決賽,其中呼聲最高的,是高雄餐旅學院的李建達團隊。他們參賽經驗豐富,外界預測,他們會與去年的冠軍,開平餐飲職業學校三年級生藍詠聖帶領的團隊一較高下,這場比賽激烈競爭,誰是廚神,還有待第二輪決賽一較長短。(記者王美雅 榮昊北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