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受傷大猩猩 人獸和平共處

  今天的地球放大鏡,要來看看大猩猩為了保衛家園被花豹攻擊受傷,追蹤員趁機贏得信任。同時還要讓剛果原住民相信大猩猩可以和人類和平相處,進而加入保育行列。

  花了二年半時間,追蹤員克蘿伊找到了大猩猩穆里瑪家族,想不到一隻花豹闖進森林獵殺遁羚,大猩猩家族有危險了。

  一陣嘶吼聲,穆里瑪被抓掉一塊頭皮,背上有很深的傷痕,流了很多血幾乎走不動,牠拖著受傷的身體沒有力氣躲開,只能選擇相信克蘿伊。

  就這樣,克蘿伊寸步不離的守著,六個月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穆里瑪的兒子丁巴林巴,對人類愈來愈感興趣。就算穆里瑪不太開從側面衝過去警告,但丁巴林巴卻大瞻的越走越近,睜著好奇的大眼睛,和克蘿伊四目相對。

  大家開心極了,辛苦總算有回報,現在克蘿伊得說服村裡的原住民,不要害怕大猩猩,克蘿伊找來原住民助手弗拉楊,一起飛到盧安達,看看熱鬧的一家19口,山地大猩猩蘇薩家族。

  沒錯,眼前這些力大無窮的山地大猩猩,經過三十年的努力,已經可以和人類和平相處,眼見為憑,弗拉楊也笑了,他們帶著照片和錄影帶回到村子裡,要村民家相信,大猩猩有一天也能親近人類。

  克蘿伊知道,她不會永遠留下來,但土生土長的弗拉楊和這些村民,就是接班人,牠教會村民學撕葉子,模仿大猩猩咀嚼的聲音,相信不久的將來,當地原住民就會成為大猩猩的守護者。

  克蘿伊放心的笑了,因為母猩猩瑪塔塔又有了,丁巴林巴會再添個弟弟或妹妹。穆里瑪家族可以永遠安心的在這片森林中,無憂無慮的繼續生活。(何佩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