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售票系統頻出包 乘客無奈

  高鐵營運半年以來,想買張票真的很累人,二天前首度開放二十四小時網路訂票,狀況百出,有人試了好幾十分鐘還訂不到票,自動找零系統還是沒改善,不找百元鈔只能找一堆五十元硬幣。

  點進高鐵網站,明顯寫著網路訂票新登場,但系統二十四號凌晨開始啟用,卻頻頻出狀況。一度出現網頁過期,必須回首頁,或者系統繁忙,訂位失敗,民眾坐在電腦前,試了十分鐘,一張票都訂不到,高鐵公司趕緊處理,首度開放網路訂票,就是一團亂。

  而高鐵車裡頭,有同樣有民眾抱怨,自動售票機只能找銅板,實在很不方便,從台中到台北,一張票七百元,進一千元,找六個午時元銅板,放在錢包真的很重。

  但高鐵人員解釋,因為當初系統就是這樣設定,短時間內無法更改,不過旁邊有一個鈔票兌換機,可以換紙鈔,但民眾幾乎都不曉得有這一部機器,高鐵標榜快速便民,但其他消費者問題同樣需要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