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網路訂票 系統不穩頻出槌!

 / 台北市

  以後拿悠遊卡也能搭電聯車,初期將試辦基隆到中壢路段,最快明年春節就能上路。另外,拖了好久的高鐵網路訂票系統,也在今天早上六點正式啟用,不過,狀況頻傳!

  要搭電聯車,通勤族買張票可沒這麼容易,大排長龍不說,媽媽帶小孩,光是成人票優待票,零錢要準備一大堆,運氣不好,硬幣卡住就麻煩了,台鐵方便通勤族,規劃刷悠游卡搭電聯車!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鹿潔身表示,「使用悠游卡,然後在沿線這些車站,裝置一個專用的通道,來供這部分民眾來使用!」初期先試辦基隆到中壢路段,最快明年春節上路,台鐵每天被捷運板南線帶走的五十萬營收,這回可要討回!

  台鐵的競爭對手高鐵,則是祭出全天候網路訂票,廿四日一早六點正式起跑,開放訂購二週內的預售票,只是系統依然穩定性不足,民眾用電腦買票,頻頻出現訂購失敗畫面!

  鐵道專家陳威臣說:「測試瞬間有大量流量來測試電腦主機,本身能夠承受的負荷程度其實很高!」網路訂票又出包,高鐵承諾改善系統,不過高鐵台鐵紛紛推出便民措施,鎖定短程與長程旅客,搶業績!(記者郭鎧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