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海味濃 牡蠣節引饕客

  今天的地球放大鏡要帶大家到歐洲的愛爾蘭,這裡的海洋孕含豐富海洋生物引來大批海鳥,而且沿海牡蠣品質滑嫩鮮美,每年舉辦大型【牡蠣節慶典】都吸引全歐洲的生蠔饕客前來嚐鮮。

  群的海鳥躲在拖網漁船旁,準備大吃一頓,只見船上的漁夫將手上的魚一一條丟到水中,海鳥立刻潛水抓魚,這裡是愛爾蘭的斯克力邁克,是海鳥的疪護所,溫暖的洋流把豐富的洋生物,帶到西岸,讓這裡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憨鰹鳥群落。

  咬著海草築巢,憨鰹鳥夫婦一生相守,可以在一起長達廿年。複雜的求偶儀式及理毛儀式,更能加深鳥夫婦的感情,這裡除了是海鳥天堂同時也是愛吃牡蠣人們的天堂,牡蠣是愛爾蘭地區重要的食物,而且不需要養殖,可以在淺海區輕易採集,取之不盡,而且每年都舉辦牡蠣節,吸引全球各地的牡蠣饕客,先來參加一場剝殼比賽,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撬開30個牡蠣,像今年的冠軍是來瑞典的這位先生,就算沒拿到冠軍,但現場吃不完的牡蠣,喝不完的啤酒,再加上海邊風光,絕對讓人忘不了這趟愛爾蘭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