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閉幕 確認高層人事

  中共十七屆黨代表大會昨天閉幕,會中強調對台工作是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一屆中央委員在上午召開十一屆七中全會,產生政治局領導班子。九位政治局常委也首度公開與媒體見面。

  在與委員一片無異議聲中,17大閉幕會議通過黨章修改、政治報告的決議,關於台灣部份,黨大會決議: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台海地區謀和平。

  十一屆七中全會上午舉行,產生九位新任政治局常委,除了胡錦濤、溫家寶、賈慶林等大家所熟悉的原任政治幹部外,其中四名空缺將由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四人替補。而習近平、克強更是中共第五代接班梯隊的重要人物。

  對台工作也可望進入新局面,中台辦主任陳雲林確定功成身退;中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並未當選中央委員,這是中央台辦系統首度出現無人當選中央委員的新紀錄。 未來中台辦、國台辦主任人選,勢必得重新規畫具有中委身分的接任人選。

  由於對台工作吃力不討好,也難有成績表現,中共政治幹部在接下這項任務前,多會考慮再三。分析家指出,未來可能國台辦主任有可能由非對台系統的幹部當中指派,在兩岸關係,台灣將面臨新的挑戰。(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