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會大選 反對黨獲勝

波蘭獨一無二的總統、總理雙胞胎兄弟檔共同執政的時代正式劃下句點,波蘭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反對黨擊敗執政黨,總理哥哥確定下台。

  滿天飛舞的彩紙,波蘭反對黨「人民論壇黨」,拿下分之44的選票,興高采烈的慶祝贏得國會大選。百分之55的高投票率,是波蘭共黨垮台近二十年來的最高紀錄。這次大選提前兩年舉行,而且選民熱烈投入,主要原因就是大家滿心期盼經濟改革能讓國家更好。

  因為波蘭加入歐盟三年來,年輕人口大量外移,經濟競爭力大幅下降。而著名的雙胞胎兄弟檔卡欽斯基,弟弟當總統、哥哥當總理,上台兩年來不但沒有帶領波蘭向上升,反而貪瀆醜聞滿天飛。忍無可忍的選民,終於用選票把總理哥哥趕下台,剩下總統弟弟一人孤掌難鳴。

  反對聯盟一舉掌握國會五分之三的席位,誓言要大刀闊斧實現減稅、私有化等經濟改革,達成選民的殷切期盼。(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