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亞股台股跟著跌

  對投資人來說,今天真的又是一個黑色星期一,受到上周五美股受重挫366點,今天亞洲各股幾乎無一倖免,通通應聲下跌,尤其是台股一開盤就狂瀉了332點,八大類股幾乎全倒,投資人欲哭無淚。

  賣賣賣,號子裡,搶賣電話響個不停,台股一片慘綠,投資人臉更綠,受到美股上週五重挫3百點多點連累,台股上午一開盤就狂瀉332點,之後雖然稍稍拉回,還是在9300點區間震盪,跌幅超過3% ,電子股領軍的8大類股幾乎全倒,只有塑化類股,因為國際油價飆破每桶90每元,在一片綠油油中。

  看準高油價,賭對塑化股,趁機可以大賺一筆,但多數投資人通通慘賠。除了台股,亞洲其他各股同樣殃。

  日經指數一開盤就下跌將近549點,韓國下跌74點,香港恆生更重挫超過1100點,跌幅不亞於台股,加上美股次級房貸壓力未消除,台股盤整恐怕得延續2.3周。

  台股再度上攻萬點受挫,但分析師表示,國際油價漲勢兇猛,所以傳產、原物料股仍可逢低承接。(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