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焚風助陣 森林大火肆虐

  美國南加州的高級住宅區「馬里布」發生森林大火,在焚風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著名地標城堡被燒毀,為了安全起見,一所大學以及幾百戶居民都被緊急撤離。

  加州馬里布山區的這場森林大火,從上週六起開始延燒,已經燒掉五百英畝的林地。當地著名的地標「卡珊城堡」就這麼被大火吞噬,由於風力太強,直昇機無法出動,只好眼睜睜看著美麗的城堡被燒掉。在時速高達一百公里的強烈焚風助長下,大火越燒越猛,整個山區放眼望去濃煙密佈,著名的太平洋海岸公路因為能見度實在太差,被迫關閉。

  被燒毀的還有好幾棟億萬豪宅,消防單位出動了五百多名打火弟兄,還是無法有效控制火勢,因此對當地的培普丹大學,還有兩百戶居民發出緊急撤離令,趕緊離開大火區,以策安全。

  每年的這個時候,南加州颳焚風本來就容易引發森林火災。再加上今年是歷年來最乾旱的一年,更使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所幸除了財物損失,並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