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越界攻擊 近40人死亡

  最近國際油價攀升,就是因為土耳其、伊拉克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庫德族遊擊隊再度越界攻擊造成近四十人死亡,兩國境內都有抗議對方的示威活動,場面火爆。

  警方拿著瓦斯槍噴灑抗議人士,但是群情激忿的民眾,並沒有停下腳步。一名男子用力推開阻攔他的人,大聲喊著反對庫德工人黨。另一頭,兩千名伊拉克北部庫德族人,拿著寫著反對土耳其軍事行動的標語,也走上了街頭。

  就在土耳其國會,通過授權政府對伊拉克北部庫德族游擊隊,進行越界攻擊後的四天,土耳其軍隊廿一號凌晨,土伊邊境遭庫德族游擊隊突擊,造成至少十二名土耳其士兵,和二十三名庫德族游擊隊員喪生,另有多名土軍被俘虜。這場突擊,不但是土耳其軍隊近年來,傷亡最嚴重的一次襲擊。

  境內的輿論,恐怕也讓土國政府面臨,是否要對伊拉克北部,庫德族游擊隊動武的重大壓力。由於緊張情勢節節升高,再加上這個地區,遍佈原油輸送管線。若真的掀起戰事,恐怕已經上漲不停的國際原油價格,將再一路飆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