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丹丹 中韓搶著要

 / 新北市

  迷途來到台灣的丹頂鶴丹丹,終於有機會回到大自然了,除了中國遼寧省,爭取讓丹丹回到原生地,韓國首爾動物園也已經發出輸入許可要協助丹丹野放。

  在小小的方塊裡不斷踱步,偶爾想辦法踢踢牢籠。當年被軍方誤擊的傷口已經復原了,但三年下來丹丹已經不再嘗試展翅高飛,現在丹丹終於有機會回家了,因為韓國首爾動物園已經發出輸入許可,要幫助丹丹野放回歸自然。

  同樣在爭取丹丹的,還有中國遼寧的盤錦市,但農委會以及北市府還沒決定丹丹花落誰家,不過丹丹已經超過六歲了,再不讓他回歸族群,丹丹將會變成虛擲青春的獨居老鶴。

  回首這三,丹丹誤入台灣被民眾發現,還沒想辦法回到家鄉,就遭到軍方誤擊被送進動物園治療,但丹丹並不適應牢籠生涯,丹頂還一度不紅了,等了三年,野放計畫總算透出曙光,對照顧丹丹三年多的工作人員來說,只要對丹丹好,哪個地方都可以,但現在卻似乎變成國際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