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大俠"被囚31年 姊拒警帶走人

 / 屏東縣

  現代社會,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屏東一名精神病患,因為有暴力傾向曾打傷父母,過去31年來都被關在鐵籠裡。每天隔著鐵欄杆餵食三餐,警方和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介入處理,但照顧他的姐姐還是堅持不讓弟弟帶走。

  關在鐵籠31年,頭髮花白的洪姓男子,全身赤裸縮在角落,身上只有一條破被子。他眼神茫然,有時托著頭,有時喃喃自語。儘管員警來關切,姐姐堅持拉下鐵門,不讓人帶走他,就怕他一出去會再打人,姐姐說:「他有暴力行為,不關怎辦?」

  照顧他的姐姐無奈地說,洪姓男子從23歲當兵回來後,就變了個人。打起人來六親不認,連爸媽被打到受傷!姐姐說:「我爸爸跑遍全台灣找醫生,要把他醫好,不知道花多少錢!」

  害怕他在療養院內受苦,家人用這個大鐵籠關住他。每天餵他三餐,幫他洗澡,一關三十多年。洪姓男子姐姐:「我要自己照顧,要帶走,把我們兩個都帶走,不能帶走他,要帶走連我一起帶!」姐姐堅持留住弟弟,衛生局人員一早再次來與家屬溝通!

  康啟杰(屏東縣衛生局局長):「不只是他的生活照料,要協助他來就醫,這是精神衛生法有規定的!家中有精神障礙患者,就必須通報主管機關,接受鑑定再做治療或安置,如果沒有通報,就可能違反精神衛生法,最高處六萬元罰鍰!」

  姐姐擔心弟弟出去會傷人,也會被傷害。目前,仍舊不願意讓弟弟就醫,但這樣行為已經觸法,期限內,相關單位仍然會將洪姓男強制帶走。(王美雅 榮昊北 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