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勢轉弱 撲滅野火有望

  加州大火燒了好幾天,也燒掉了將近十億美金,不過現在總算有一些好消息。因為,風勢轉弱了,近半數的火場已經受到控制,災民也可以重回家園。

  加州災區像極了當年被日軍轟炸過了夏威夷珍港,放眼望去,一片焦土。入夜之後,火勢依舊燒得紅透半邊天。

  大火吞噬一條人命,燒傷了76人,燒掉了將近十億美金,約三百二十億台幣的財產,這回總算收歛了一些。風勢轉弱,天氣濕潤,使打火弟兄控制了近半數的火場。有了天助,又多了人助。布希總統宣佈加州為聯邦災區,派國民兵協助救災後,包括民用貨機、軍用運輸機都加入空中滅火行列,控制災情大有幫助。

  火勢控制之後,部份災民獲准返家探視。儘管近鄉情怯,儘管燒得一無所有,但災民仍想看個究竟。想當初大火來的又急又快,回想起來仍讓人心有餘悸。一家人衝上休旅車、火速到空礦地區避難。燒光光之後,有人著手準備重建。可惡的是,有人竟趁火打劫。警消發現有些屋子火燒的不單純,不是天災而是遭人縱火,不排除有詐領保險金的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