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位女總統 看好費南德茲

  南美的阿根廷昨天舉行總統大選,原先就被各界看好的第一夫人克莉絲汀娜.費南德茲.基西納,果然不負眾望,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克莉絲汀娜獲得了足夠勝選的46%選票,而她也在今天早上,逕行宣布勝選。她將接替夫婿基西納,成為阿根廷歷史上第一位民選女性總統。

  克莉絲汀娜的支持群眾在街頭狂歡跳舞,慶祝她動蒜勝選。根據阿根廷電視台的出口民調顯示,克莉絲汀娜獲得了46%的選票,超過了宣佈勝選所需要的45%得票率,更遙遙領先得票第二高的對手22個百分點,所以克莉絲汀娜在投票日當天晚上,就逕自宣布當選了。

  克莉絲汀娜和她的夫婿,現任總統西納,從大學時代起就是學運情侶檔,法律系畢業以後,共同開設律師事務所,並且各自在政壇闖出一片天,克莉絲汀娜曾經三度當選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議員,擁有相當的民意基礎。

  另一方面,克莉絲汀娜也非常重視化妝保養,經常穿著名牌服飾,光鮮亮麗,作風高調,因此被對手譏諷為「克莉絲汀娜女王」和「肉毒桿菌女王」。但是由於基西納總統任內政績卓越,讓阿廷的經濟起死回生,因此對於克莉絲汀娜的選情有極大的加分作用。

  克莉絲汀娜的當選,令人聯想到另外一位第一夫人,現任美國聯邦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希拉蕊和克莉絲汀娜一樣,不但年齡相仿,而且都是律師出身,都經歷過民意的考驗。因此美國是否能夠繼阿根廷之後,出現另外一位第一夫人當選總統,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