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 高跟鞋惹的禍?

  知道嗎?讓你看起來更高挑的高跟鞋,竟然被認為是精神分裂的凶手。瑞典一份研究指出,常穿高跟鞋,會改變大腦皮質活動,可能造成精神分裂!不過國內醫師看法分歧。

  年輕的女性,大都喜歡穿上跟鞋,除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時髦,也更有自信。千挑萬選,就是要選一雙鞋,讓雙腿看起來更長,不過,小心美麗的背後,潛藏危機,因為瑞典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常穿高跟鞋,會讓小腿緊繃,減少大腦神經介質「多巴胺」的分泌,容易造成精神分裂,不過,國內醫師,有不同看法。

  醫師何一成:「這個研究只不過是,一個文化上面的觀察,如果超過四公分的話,身體就須做一個費力的調整,身體費力情緒上就比較緊張而暴躁。」醫師認為,穿高跟鞋重心改變,身體也會前傾,造成脊椎傷害。所以,除非重要場合,儘量選擇平底,或是兩到四公分的低跟高跟鞋,減少穿高跟鞋的時間,千萬不要愛美丟了健康。(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