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對策 民眾扔菜表不滿

 / 台北市

  物價飆漲引發民怨沸騰。行政院平抑物價小組中午召開第一次會議,宣布將凍結浮動油價上限,由15%下修到12%,也就是說國內油價短期內不會再漲了。而面對高物價政府拿不出具體對策,今天有民間團體相當火大,到行政院門口丟菜抗議。

  抗議物價不斷飆漲,一群菜販、小吃店老闆還有家庭主婦全來到行政院門口,把青菜、雞蛋和衛生紙丟一地,要政府官員給各交代。

  抗議民眾:「已經大家都活不下去,台灣百姓都活不下去,東西一直漲;蛋從二十一元漲到現在將近五十幾塊,請問你小吃店跟早餐店怎麼經營下去?」

  抗議聲中,由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持的平抑物價會議中午登場,開會結論,將下修浮動油價上限。

  新聞局長謝志偉:「我們決定15%漲幅下修到12%,就從下一次十二月一日開始執行。」也就是說,油價短期內凍結漲價,將看國際局勢再決定是否解凍;會中還決議監控大宗物資波動,以及繼續查哄抬。

  一堆官員大陣仗召開會議,誇張的是陳總統卻早在三個小時前就已經宣佈凍結油價。陳水扁總統:「上限15%可能會有所調整,可能會下修,甚至有人建議,是不是下修到12%。」

  陳總統站上了火線,好幾年沒買菜的副總統更親自上市場去查菜價。到底有沒有漲?呂秀蓮副總統這麼說:「我想蔬菜有長出來了,(價格)有明顯的下降,(有自己買菜嗎?)這幾年沒有。」

  強調菜價已經回穩,但不買菜的呂副總統可能感覺不到前幾個月菜價漲多高,菜價回穩不等於物價回穩,接下來就看平抑物價小組還能有多少作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