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秀特技 紅箭小組博滿堂彩

  英國皇家空軍的紅箭特技飛行小組,昨天在以色列和約旦交界的紅海上空,做了一次精采的表演,為2008年的飛行表演季揭開序幕。相信各位觀眾一定很好奇,英國的紅箭小組和我們的雷虎小組,究竟是誰比較厲害,飛行技術比較高銘,以下就是我們的超級比一比。

  噴射引擎的聲音劃破天際,九架軍機的編隊低空掠過以色列和約旦之間,狹窄的紅海海面,三十年前,這樣的場面一定會驚動防空警報,但現在卻是一場扣人心弦的特技飛行表演。在英國、以色列和約旦三方面的促成之下,紅箭小組以精湛的飛行技術,見證了中東和平的進展,也拉開了2008年飛行表演季的序。

  看到紅箭小組的空中表演,不禁令人連想到最近頻頻在國內各空軍基地演出的雷虎小組,其實這兩支隊伍,有許多相似之處。

  紅箭小組隸屬於皇家空軍中央飛行學校成立於1965年,目前使用的是九架鷹式教練機,空中立體交叉是她們的拿手絕活﹔而雷虎小組則編制在中華民國空軍官校之下,成立的時間比紅箭早了12 年,目前使用七架自製的AT-3型自強號教練機,炸彈開花則是雷虎的壓軸好戲。

  雷虎小組成軍初期,曾經到菲律賓和美國進行公開演出,獲得一致好評。無奈國際局勢的轉變,近年來雷虎的舞台就僅只侷限於國內而已。如果雷虎能有機會和世界各國的特技飛行小組比翼同飛,一較高下的話,那將是全世界航空迷的一大福音。(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