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細菌溫床 三個月要洗一次

 / 新北市

  洗衣機如果不清潔會滋生細菌,所以至少每三個月要清潔一次,該如何清潔呢?

  把衣服通通丟進洗衣機,但是洗衣機如果不乾淨,不只衣服越洗越髒、裡頭也會暗藏細菌。很多人家裡的洗衣機從來沒洗過,其實只要花點時間,用一些小工具,就能讓洗衣機煥然一新。

  先把洗衣機裡裝滿水,接著可以把洗衣機專用的清潔粉倒進去、或1000cc的漂白水、還有,這是家裡必備的白醋,這三種都有清潔效果。

  接著按照平常的洗衣步驟,讓滾輪開始啟動,攪拌幾分鐘之後,可以看到原本清澈的水瞬間變成灰色,甚至還有一些棉絮和黑色的懸浮物通通跑出來。再讓洗衣機繼續泡水四個小時,等待洗衣槽的汙垢全部脫落。但你以為這樣,洗衣機就乾淨了嗎?大錯特錯!

  從來沒洗過的洗衣機,至少得重複清洗三次,還有用溫水的洗淨效果更好,洗衣機清潔溜溜,心愛的衣服,洗過之後,也才會光鮮亮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