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鎮壓 律師法官被捕

  巴基斯坦的情勢持續動盪,星期二仍然有大批的律師和法官走上街頭,抗議穆夏拉夫總統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但最後還是被警方以恐怖份子的罪名逮捕。同時,穆夏拉夫昨天出面召開內閣安全會議,除了粉碎他遭到軍方拘禁的謠言之外,也以行動宣示他貫徹權力的決心。

  自從巴基斯坦實施緊急狀態以來,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街頭,就多了許多像這樣的路障、拒馬和鐵絲網。民眾隨時可能受到警方的盤查。

  儘管如此,星期二還是有大批的律師和法官走上街頭,抗議穆夏拉夫假藉緊急狀態的名義,實施實質戒嚴。

  示威群眾無可避免地和警方發生衝突,並且對警方丟擲石塊,結果最後都警方以恐怖份子的罪名逮捕,一陣痛打之後,押上囚車。根據當地民權人士指出,兩天以來遭到當局逮捕積壓的反對人士,已經超過三千人。

  與此同時,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夫人,也在星期二從故鄉喀拉蚩抵達伊斯蘭馬巴德,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布托夫人將和其他反對派領袖會商如何因應目前的局勢。消息人士指出,穆夏拉夫最近頻頻和布托夫人接觸,希望達成協議,在明年一月大選後共享權力。但布托夫人表示,她並沒有打算會見總統穆夏拉夫。

  另一方面,穆夏拉夫昨天高調召開內閣安全會議,粉碎有關他遭到軍方拘禁的謠言,並且當場指示內政部協助司法部,貫徹執行國家緊急狀態。看來巴基斯坦的緊張情勢,短期內恐怕還會繼續升高。(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