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政府五個月 比利時生活照過

  歐洲比利時面臨前所未有的分裂危機!因為語言使用爭議,比利時新政府已經五個月無法組成聯合內閣,造成無政府空轉狀態,有人甚至提議乾脆分成兩國算了。有人認為沒有政府也好,反正日子照樣過。

  因為不滿語言的使用問題,地區議員衝上主席台大聲抗議,支持者還撕毀會議記錄。這是比利時地區議會真實上演的場景!

  歐洲小國比利時人口一千零五十多萬,北部講荷語佔六成,南部講法語者佔四成,由於兩族裔關係緊張,使得選舉制度嚴格依照地區和語言界線來安排,甚至內閣一個職務也分成講荷語和講法語的閣員分別來出任。但是在今年六月國會大選勝出的基民黨,黨魁被任命為總理後,卻一直無法順利籌組新聯合政府。

  很少在一個新聞裡面可以聽見三種不同語言,在比利時這就是每天生活的真實面。多數比利時人採取相互容忍的態度,但政客卻強調差異,尤其是語言!甜甜蜜蜜的巧克力使比利時名聞國際,現在政府空轉的苦澀事實,反倒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實在是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