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貨哄抬物價 消保官揪不肖商

 / 新北市

  什麼都漲,政府要抓誰在哄抬物價?台北縣消保官今天會同刑警,展開大動作查價,針對白米麵粉的大盤商,進行稽查,發現超過5萬台斤的白米,還有3萬多袋麵粉,全擺放在倉庫裡,有沒有涉嫌違法囤積正進一步調查。

  實在看不下去,消保官終於出動,會同台北縣刑警,來到板橋懷德街這家米糧行,把倉庫打開清點,裡面都是疊的比人還高的白米,算一算至少超過5萬台斤,警方接獲檢舉,這家專門供應自助餐白米的大盤商,涉嫌囤積。

  米行業者表示,自己進價18塊,賣19塊,也才賺一塊,因為米價上漲,擔心成本會提高,所以才大量進貨,不過消保官帶走進貨及出貨的單據,要進一步比對。

  查完米,還要查麵粉,消保官來到泰山鄉同義街,這家麵粉大盤商,三個大倉庫,裡面堆滿一包包的麵粉,還有員工用起重機,要搬貨進去,加一加,總共3萬多袋的麵粉,面對消保官突擊檢查,業者不以為然。

  依照公平交易法,故意囤積導致民生物資短缺,可處最高2500萬的罰鍰,民生物資直直漲,民眾感受最深,但政府相關位,卻好像怎麼都抓不到上漲的源頭。(林裕豐 方起年 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