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縮水了 大排骨變小蝦排

 / 台中市

  連營養午餐也都醞釀漲價,台中市小學的營養午餐一餐四十元,四菜一湯先苦撐,校方天天檢查,原來的大塊炸排骨,今天卻變成像小小炸蝦排,比較營養的糙米飯,也變成了成本較低的白飯。

  準時中午十一點,營養午餐來了,工作人員依照餐桶上的班級,送到教室外面,吃飯時間一到,小朋友拿著自己的餐盤排隊,標準菜色是四菜一湯,夾一點高麗菜、肉燥,一塊三角魯豆腐和蝦排,雖然味道一樣可口,但眼尖的學生發現,今天的菜色和上學期不太一樣。

  比較貴的糙米飯改成白飯,以前大塊炸排骨和今天的小小塊蝦排一比,份量差很多,原本的滷蛋換成魯豆腐,尤其是青菜類,因為菜價飆漲,青菜類只剩一樣,食量比較大學生說,不至於吃不飽,但校方對於營養午餐業者的菜色和數量掌控相當嚴格。

  得標的三家便當業者彼此之間有良性的競爭,負責的老師天天檢查菜色,為了就是讓學生們能夠吃得營養吃得飽。(江麗君 徐培薇 郭繼宗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