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玩具串珠致昏迷 美澳回收

  中國製造的玩具又出問題。繼澳洲之後,美國也宣佈全面回收中國生產,相當受歡迎的玩具串珠,因為裡頭含有類似迷姦藥丸的有毒物質,誤食可能導致昏迷。還好這款玩具台灣沒有賣。

珠子排一排,再噴點水,短短幾秒,作品就完成了,這就是深受全球小朋友喜愛的點滴魔法珠。不過繼澳洲之後,美國消費者產品委員會,也宣佈全面回收,這款由中國生產製造的危險玩具。

加拿大設計,中國製造,在美國叫作「水叮噹彩珠」的塑膠玩具串珠,跟之前在澳洲引發家長恐慌的「點滴魔法珠」,是相同商品。這款玩具串珠表面塗料,含有有毒物質,若小朋友不小心吞下,經新陳代謝作用後,會變成強力的「約會迷姦藥」。目前澳洲和美國兩地,甚至紐西蘭,都發生了多名小朋友誤食中毒,送醫救治的病例。目前澳洲和美國政府,已宣佈全面回收,並展開調查。

此外,美國消費者產品委員會也宣佈,回收近五十萬輛,中國製造的含鉛漆玩具車。當局認為這些玩具,對兒童健康造成嚴重威脅,因此發出回收命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