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廠花生超量 檢調深入調查

 / 台北市

  穩定物價不能光用講的,檢方和公平會近來動作頻頻在全台各地查緝囤積!雲林縣調查站就突擊北港花生加工廠,發現工廠有500公噸的超量花生,要調查是不是囤積牟利!

  物價漲不停,實在看不下去,檢調員出動,來到雲林北港這家花生加工廠,把倉庫打開清點,裡面都是一袋袋,疊得比人還高的花生,算一算,至少超過500公噸,懷疑業者刻意囤積,拉抬花生價格。

  花生價格從九月每台斤40元,短短兩個月每台斤就漲了20塊,雖然業者表示,今年花生受颱風影響,產量銳減,而且平常他們就會多準備20到30公噸,因應市場需求,不是囤積抬價,但連蜘蛛都來結了那麼大一張網,儲存可能也有一段時間,而調查人員在冷凍庫裡也發現另一批疑似囤積的花生。

  而稽查行動也在全國各地展開,台北縣消保官大動作查察白米、麵粉和食用油,台東檢方查水果、海產,台中消保官也到賣場查奶粉價格,雖然到處都有動作,但卻好像還不能明確抓出上漲的源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