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中止險停止 三總醫療疏失?

  開個呼吸中止的小手術,卻造成嚴重後遺症,今天有位病患倪先生,出面控訴內湖三總醫療疏失,讓倪先生現在只能靠著呼吸器過日子,不僅病沒醫好,反而差點斷送性命。

  咳嗽咳得喘不過氣要睡覺還得戴上呼吸器,倪先生才能好好呼吸!倪先生說:「喉嚨跟舌頭真的很乾很乾,乾到都流眼淚了!」一袋又一袋的藥,全是用來改善後遺症,但是吃了半年多,還是沒好!七個月前,為了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倪先生到內湖三總就醫,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手術,原本是要做顎部手術之後,再進行舌部的手術,但是兩次手術療程,動刀的醫師卻一次完成,還得意的這是台灣創舉,沒想到這就是倪先生惡夢的開始。

  倪先生:「把我當白老鼠!」倪太太:「我跟他簽的手術的同意書,也是只有咽喉整型術,沒有動到舌頭!」手術過程差點喪命,現在吃不能好好吃,睡也不能好好睡,連原本賣麵的生意都停擺!沒了收入,為了能好好呼吸,還得買一台七、八萬的呼吸輔助器,不過,醫院方面還是不承認有疏失。

  三總副院長陳安:「我們再做檢討,溝通不良的案例!」衛生署醫事處科長周道君:「病人家屬覺得有爭執的話,我們會把這個部份移給當地的衛生局,依照規定去做個了解!」

  衛生署承諾介入調查,但是醫療造成的後遺症折磨,即使討回公道,也很難彌補!(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