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動物加重罰責 最重罰100萬

 / 台北市

  虐待狗狗貓貓,不管是脖子套橡皮筋還是用捕獸夾,以後可別心存僥倖,行政院版的動物保護法修正案出爐,明訂虐待動物最重可罰100萬。

  今年十月二十八日,高雄有一隻小白狗,頭上被套了一個膠罐,將進一個半月沒吃東西。去年七月三十號,台中有一隻黃狗,脖子被纏上橡皮筋,由於時間太長,橡皮筋還卡進肉裡面。還有這起引發網友抓狂,聯合揪出兇手的的虐貓事件,可憐的小貓咪不但耳朵被夾子夾住,四肢還被綑綁灌肥皂水,這些虐待動物的行為,未來被抓到可不能輕易了事。

  行政院新出爐的動物保護法修正案,把虐待動的罰責,從最多20萬,大幅提高到100萬,動物保護團體表示,早就該這樣了。

  草案當中也禁止使用捕獸夾或爆裂物來捕捉動物,避免造成動物殘廢或終身痛苦,不過由於草案中沒有增設動物保護警察,所以萬一出現虐待動物的事件,處理起來還是慢半拍。

  由於許多流浪動物都是被主人丟棄的,草案當中也特別把棄養貓狗的罰款,從一到二萬,提高為二到十萬,希望能嚇阻棄養歪風。(記者 鄭富元 張政捷 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