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遭賤賣 被鎖11年垃圾裹腹

 / 台北市

  華視新聞與動物星球頻道合作的猿猴保衛戰,今天要看到黑猩猩艾莉克絲,從小被主人用鐵鍊鎖在廢棄汽車上長達十一年,沒有同伴沒有朋友。

  這就是艾莉克絲,一隻從小就被鎖在廢棄車上的黑猩猩。中非野生猿猴庇護中心負責人強納森基亞(我覺得我快瘋了,我很想哭,太殘忍了,我不想看到這種情形,我要帶回那隻黑猩猩)看到黑猩猩被虐待,保育人士說甚麼也要營救。

  沒有犯罪、沒有做錯任何事,這輛已經鏽蝕的汽車,就是艾莉克絲的黑牢,一關就是十一年。這是第三次的救援行動,前兩次都被當地的流氓給趕出來,這次他們有備而來,政府的保育官員以及士兵隨行。讓飼主的兒子不得不拿出鑰匙。但是鎖太久,鑰匙根本打不開,救援小組只好將艾莉克絲麻醉,用油壓剪和鋸子,強行解開鎖練。

  獸醫約翰(請大家小聲一點,因為這樣麻醉的時候,得要很安靜才行)原本反對援救的村民,看到艾莉克絲終於自由,態度也轉變了。離開了人類的居住環境,艾莉克絲最要緊的是重新學習黑猩猩的生活方式,但是吃慣了人類食物,艾莉克絲完全喪失的黑猩猩原有的本能。樹葉他聞都不聞。

  獸醫菲利克斯(十一年來他們只餵他垃圾食物,看來還有酒和香煙,我不知道他過去十一年裡,有沒有看過樹葉)幸好對食物沒興趣的他,對同伴的呼喚還有反應。

  黑猩猩是善良的,被飼主虐待了十一年,看到飼主來看他,他還是非常的高興。中非地區的人,已經習慣用暴力的方式對待動物,並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對,但是看到黑猩猩的善良,這對夫婦大受感動,表示以後再也不會虐待動物了。

  失去小孩的黑猩猩爸爸麥克斯,受不了失去兒子的打擊,在一次動物園誤把兩群猩猩混在一起的機會,猩猩群嚴重械鬥,憤怒的麥克斯攻擊了另一隻年輕的猩猩尼諾,幾乎將他殺死!下一集我們將來搶救尼諾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