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勢大有起色 伊燒傷男孩展笑顏

  之前為您報導過,一名伊拉克男孩在戰火中,臉部被嚴重燒傷,在善心人士安排之下到美國接受治療。現在,他的病情大有起色,而且他還能像以前一樣開懷大笑。

  踢足球、開賽、或者只是在草地上打滾,優瑟夫終於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和天真的笑聲。五歲的優瑟夫是在自家門口玩耍時,被幾名恐怖份子丟擲汽油彈,結果嚴重毀容。面容毀了,個性也變的孤僻暴躁。但是在善心人士捐款贊助下,優瑟夫得以到美國接受顏面重建手術。經過第一階段手術之後,優瑟夫臉上依然滿是疤痕,還有為了植皮需要而撐開的兩個皮囊,不過這些似乎都沒偶響到優瑟夫的好心情。

  在洛杉磯郊區,這個專為燒燙傷兒童所建立的活動營地內,優瑟夫正要挑戰他過去所從未嘗試過的攀岩。

  今天和優瑟夫一起參加活動的是七歲的華特,以及四歲的唐尼。他們都是在意外中被火紋身的小孩。在這裡,有專業的輔導員幫助他們重建信心,克服困難。因為這個社會對於燒燙傷兒童和她們的家庭,仍然存在著許多偏見和歧視,優瑟的父母感受尤其強烈。他的父親至今還是不願面對攝影機鏡頭,因為害怕回到伊拉克之後,會遭到叛軍的報復。而優瑟夫的媽媽,只要一想家就忍不住掉眼淚。

  不過.對於即將進行的下一階段手術,她們還是充滿信心,相信優瑟夫一定會恢復往日可愛的模樣。(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