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奧運 大興土木新舊更替

  為了迎接2008年夏季奧運,以及預估數以百萬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中國北京這幾年來大興土木,積極建設,以便向世人展現全新的風貌。但是在此同時,古都的韻味也在逐漸消逝中。

  舞台上,正上演著象徵中國傳統戲曲藝術的平劇,而包覆在這個舞台外面的,卻是造型前衛的北京新國家劇院。在傳統和前衛之間激盪,彷彿就是當前北京建築的寫照。為了主辦2008年奧運會,北京近年來大興土木,新的摩天大樓不斷出現,而奧運會的主要競賽場地,更是全新的設計,風格大膽、造型前衛,全部出自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

  除了奧運會場之外,許多政府建築也趁這個機會改頭換面,東三環外朝陽區,兩棟造型奇特的建築物兀然矗立,這是中央電視台的新大樓,最高234公尺,雖然還無法名列世界摩天大樓的前十名,但是佔地多達55萬平方公尺的總建築面積,卻是全球僅次於美國五角大廈的第二大建築物。

  只是,在追求更大更新的同時,北京這個千年古都的風韻已經全然走了樣。(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